中央和省内主流媒体集中采访邹勇松先进事迹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8日 16:23 浏览数:6403

中央和省内主流媒体集中采访邹勇松先进事迹

6月8日上午,长沙理工大学举行了邹勇松同学先进事迹媒体见面会。

邹勇松接受媒体集中采访。

光明日报高级记者唐湘岳介绍采访体会。

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邹宏如介绍情况并接受采访。

媒体集中采访邹勇松。


6月8日上午,长沙理工大学举行了邹勇松同学先进事迹媒体见面会。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湖南日报、湖南卫视等10余家中央和省内主流媒体集中采访了邹勇松先进事迹。


邹勇松是长沙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2015级研究生,出生于新化县芦茅村一个贫困家庭,自幼患有肾炎,现已进入肾炎终末期(尿毒症期)。近两年来,邹勇松在与病魔作艰苦斗争的同时,自强不息,顽强拼搏,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申请获得三项软件著作权、两项专利发明、一项实用新型专利;先后获得湖南省大学生数模竞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数模竞赛三等奖,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17年度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2018年度湖南省“百佳大学生党员”、“湖南好人”称号。他尽管饱受磨难,仍然无反顾地服务同学,服务学校,回报社会,并毅然向红十字会登记捐献自己的器官和眼角膜,成为第183877位志愿登记者。


邹勇松同学的事迹,在光明日报头版头条报道后,引起了强烈反响,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一经发出,半小时内点击率超过10万,福州日报微信点击超过200万。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蔡振红第一时间作出专门批示,表扬他身患重病,依然乐观向上,勤奋学习,勇于创新,乐于助人,展现出新时代青年不惧艰难、自强不息、不懈奋斗、奉献社会的可贵品质,值得我们学习。并请省直媒体跟踪报道,要求长沙理工大学在学习生活上予以关心。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共青团湖南省委书记汤立斌亲自前往看望邹勇松。


见面会上,光明日报高级记者唐湘岳介绍了采访体会。他表示,邹勇松同学的事迹不仅体现了自强不息和对生命的珍惜,更重要的是他有价值追求和人生明确目标,就是利用他的科研成果去帮助、造福他人。在他身上,体现了强烈的时代精神。中华民族要实现伟大复兴,每一个大学生、研究生和科研人员,肩负的使命是很重的。邹勇松作为一个病人,还在用生命做科研,让人非常感动,值得学习,他的感人事迹,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是一本生动的教材。


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邹宏如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宣传好、学习好邹勇松同学的先进事迹,把学习活动作为当前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作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大学生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教育的重要内容。与此同时,长沙理工大学积极对邹勇松进行帮扶,使他更好地成长和发展。学校已经为邹勇松安排在学校医院附近免费安排了两室一厅的周转房,并在校医院安排一间无菌房进行治疗,改善医疗条件,同时,拟在校内为其家属安排临时工作。鉴于邹勇松本人深造意愿和自身突出的科研能力,学校拟支持其攻读博士学位,为其进一步提升和发挥科研水平与作用提供机会与平台。学校在团省委领导的关怀下,积极争取省内三甲医院的支持,湘雅附一等医院表示将积极支持对邹勇松的帮扶和治疗。


见面会上,邹勇松和邹勇松的研究生导师、大学老师、父亲、同学、项目组成员接受了各媒体集体采访。各媒体记者纷纷为邹勇松的事迹所感动。中国教育报驻湖南记者站记者赖斯捷说,小邹虽然身患重病,却依然阳光温暖,追求梦想,永不放弃,并时刻想着他人,闪耀着动人的生命光辉,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是所有青年人的榜样。回去将写好报道,进一步宣传他的感人事迹。(文\阳锡叶 图\刘湖)

相关阅读: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站点地图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168号
湘教QS1-200504-000001 湘ICP备09005173号-2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Copyright © 2011 - hned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