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乡村儿童赴长“亲子”夏令营圆满落幕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7日 09:34 浏览数:431


怀化乡村儿童赴长“亲子”夏令营圆满落幕




7月26日,2016“青·关爱——我们的爱一直在”怀化乡村儿童赴长“亲子”夏令营欢送仪式在教育厅举行。至此,该活动圆满划上句号。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王玉清代表省教育厅向小朋友们赠送书籍。



省教育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喻志松为此次活动作总结发言。



湖南省体育设施建设协会会长李宏武代表爱心企业向小朋友们赠送行李箱等礼物。



结对家庭在仪式上表达彼此的祝福与希望。



仪式结束后,大家合影留念。



“时光过得真快,转眼间就到了离别之时,我就要走了,当我考上湖南大学,一定会去找你们。如果你们有机会,也请记得一定要来怀化芷江找我……”


沐浴着夏日的阳光,合着年少的节拍,7月26日,2016“青·关爱——我们的爱一直在”怀化乡村儿童赴长“亲子”夏令营五天四晚之旅在满满的幸福与感动中圆满地划上了句号。在省教育厅举行的欢送仪式上,来自怀化芷江的张溶芳小朋友向他在长沙的“爸爸”“妈妈”和“弟弟”抽泣地表达了内心深处的温情与不舍。


五天四晚,来自怀化的15名小朋友和长沙的15个家庭一起感受了暖暖温馨的家庭日,一起参观了充满梦幻神奇的科技馆,一起漫步了充满文化底蕴的岳麓书院与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一起参与了妙趣横生的酷贝拉职业体验,一起观摩了知识和友谊激情碰撞的汉语桥比赛……让怀化小朋友亲身体验到了他们此前从未体验过的生活,学习到了此前从未接触到的知识,更激发了他们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


欢送仪式上,15名小朋友和15个家庭彼此以卡片寄语的形式,向对方传递了自己的祝福与希望。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王玉清代表省教育厅向小朋友们赠送了书籍,湖南省体育设施建设协会会长李宏武代表爱心企业向小朋友们赠送了行李箱等礼物。


“此次活动非常圆满,非常成功,我深刻地感受到了浓浓的情谊,浓浓的爱意。”省教育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喻志松对夏令营的成功举办表示点赞、表达感谢并寄予希望。他说,在厅党组的大力支持下,在机关党委的统筹谋划下,在机关团委的精心组织下,在教育电视台的具体协办下,同时在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鼎力相助和长沙志愿者家庭的倾情付出中,促成了该活动的圆满成功,也让怀化小朋友在长沙留下了难忘的记忆。他希望,下一次长沙的小朋友及其家庭能够走进怀化、走进乡村零距离感受他们的生活。他还希望机关团委进一步丰富“青·关爱”的活动形式,社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进一步关注与支持该活动,让“青·关爱”的影响力更大,辐射面更广,力争将“青·关爱”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知名的志愿者活动品牌。


仪式结束后,王玉清与参与此次活动的15个结对家庭合影留念。(文\摄 徐鹏)





相关阅读: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站点地图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168号
湘教QS1-200504-000001 湘ICP备09005173号-2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Copyright © 2011 - hned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