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委机关和直属单位“文明创建大讲堂”开讲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09日 08:17 浏览数:698

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机关和直属单位“文明创建大讲堂”开讲



8月5日下午,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机关和直属单位“文明创建大讲堂”开讲。



讲堂开课前,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肖国安在“文明始于足下 创建从我做起”的主题展板上签字。



本次讲堂邀请了省直机关工委委员、省直文明办主任余卫星进行授课。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主任督学,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唐亚武主持当天的讲座并作总结发言。



现场互动。



全体在家厅委领导以及厅委机关、省教育工会、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和直属各单位文明创建工作分管领导参加学习。


在厅委机关创建省文明单位的关键时刻,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要求厅委机关和直属单位全力以赴投身到文明创建的行列中去,全面提升单位综合管理与服务水平的能力,整体提高干部职工素质和单位文明程度。8月5日下午,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邀请省直机关工委委员、省直文明办主任余卫星走进“文明创建大讲堂”,对厅委文明创建工作进行指导。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主任督学,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唐亚武主持当天的讲座。


讲堂开课前,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肖国安与全体在家厅委领导以及厅委机关、省教育工会、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和直属各单位文明创建工作分管领导一道在“文明始于足下,创建从我做起”的主题展板上签名,以示对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视与决心。


授课中,余卫星首先对省教育厅开办的“文明创建大讲堂”表示肯定。他说,旗帜鲜明地提出“文明创建大讲堂”,在厅直单位中省教育厅是首位,他希望自己的首讲能够抛砖引玉,更期望省教育厅能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让文明创建融入日常的工作与生活中去。接着,余卫星紧贴教育工作实际,运用哲学的思维,站在文化的高度,引用鲜活的事例,以幽默平和的语言、现场互动的形式,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地从“文明是什么、文明为什么、文明做什么”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文明的内涵和文明创建的重要意义,并对教育系统在文明创建中需要加强的工作提出具体的指导意见。他说,文明不仅仅是物质财富与精神财富的总和、是社会进步的标志与状态、是人类改造社会与改造自然的实践成果,更是具有引领作用的一面大旗、具有衡量作用的一把尺子、具有推动作用的一种力量、具有激励作用的一种承诺,还应该是一种境界、一种内涵。作为一个单位来讲,文明必然是一种综合评价、一种综合体现。省教育厅积极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就是为了让每名干部职工遇见更好的自己,就是为了让厅委机关和直属单位遇见更好的明天。


余卫星强调,做好文明创建工作,必须要在三个方面下足功夫。一是要做正确的事。他说,做正确的事远比努力把事情做正确要重要。文明创建工作还存在“冷热化”“功利化”“碎片化”“活动化”等现象。要摈弃这些不良现象,做好文明创建工作,必须要高起点谋划,高站位思考,高标准推进。要“塑魂”,时刻自问我们的核心价值是什么、工作理念是什么、愿景是什么、文化是什么?要“走心”,让每个干部职工都有获得感,做到全面建设、全员参与、全力推进。要“成形”,通过思想引领、文化引领、模式引领,让文明创建工作贯穿于做人做事中。二是要做好自己的事,就是要做好自己、做好家庭、做好事业。他说,文明创建工作是统领工程,必须要把所有人团结在这面旗帜下。只有做好自己才能做好家庭,做好家庭才能干好工作,使之成为我们终生为之奋斗的事业,最终使我们自觉地强化履职能力,提升工作能力,视岗位成才为最高追求。三是要做未来的事,就是要看过去、做现在、想未来。他说,文明创建工作就是要做未来的事,过去一些好的传统做法一定要坚持下来,并按照现在的“互联网+”模式,充分展现“文明+党建”“文明+生态”等优势,让文明创建工作从网下走向网上,形成网上网下齐头并进的态势,更要勇于尝试,深入拓展,朝着未来正确的方向不断迈出一小步,直至走进人心,走进时代。


唐亚武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余卫星委员的授课非常专业,非常精彩,听后很受启发。他要求厅委机关及直属单位的同志一定要深刻领会卫星委员的讲话精神,会后认真组织讨论消化,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深化对“为什么创、怎么创、创什么”的认识。同时,他希望大家要以此次省厅创建省文明单位为契机,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努力使厅委机关和直属单位成为具有“一流作风、一流队伍、一流环境、一流业绩”的人民群众满意机关和单位,为加快建设教育强省和着力推进教育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文/摄 徐鹏)




相关阅读: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站点地图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168号
湘教QS1-200504-000001 湘ICP备09005173号-2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Copyright © 2011 - hned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