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骨干教师专项培训启动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1日 16:02 浏览数:159

8月11日,2016年全国十省市青少年校园篮球骨干教师专项培训班在首都体育学院正式启动。这标志着继校园足球工作开展以来,校园篮球试点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专项培训活动由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指导,全国学校体育教学联盟(篮球)牵头单位首都体育学院主办,NBA(中国)协办。据了解,该项目是中美人文交流框架协议下关于推广青少年篮球合作备忘录中的内容,旨在全面推进篮球运动在中国中小学校的普及发展和提高。培训将于即日起,陆续在首都体育学院、郑州大学、山西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开展5期。来自北京、河北、上海等十省市各50所中小学校的500名骨干教师参加此次培训,他们将在九月新学期开始后,使用全新教案,在各自学校开展每周一次的篮球课。

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表示,该项活动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精神的具体行动。首都体育学院与NBA方面的合作,将立足于共同研究、开展试点,等试点成功后,再向各地推广。2017年度,全国校园篮球骨干教师培训将扩大推广至15个省,每省100名,共计1500名。

来源:教育部网站

相关阅读: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站点地图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168号
湘教QS1-200504-000001 湘ICP备09005173号-2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Copyright © 2011 - hned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