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委举行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5日 17:57 浏览数:1471

厅委举行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1月25日,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举行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肖国安主持会议。

省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施光清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省委组织部办公室副调研员何维强到会指导。

  

1月25日上午,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举行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努力推动形成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肖国安主持会议。省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施光清、省委组织部办公室副调研员何维强到会指导。厅党组成员夏智伦、曹世凯、葛建中、唐亚武、陈飞跃、王玉清、王建华出席会议,厅委领导应若平、徐伟、郭建国以及省教育考试院院长詹小平、省教科院院长石灯明列席会议。


会前,厅党组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六中全会特别是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了《准则》《条例》,认真学习了《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的意见》,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厅党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公布邮箱、设置意见箱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了高校、市州教育局、机关处室、直属单位和网友的意见建议,共收集到各方意见建议496条。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自我检查,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议学习了《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通报了厅党组2015年度“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


肖国安代表厅党组在会上作对照检查,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要求,着重查摆了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建设、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了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肖国安带头作自我批评,主动接受各位党组成员的批评。其他党组成员逐一作了自我批评,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


施光清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厅党组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专题研究,认真组织了学习,制定了工作方案,广泛征求了意见,查找问题深入客观,剖析整改针对性较强;会议开展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按照省委要求深入细致地查找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坚持从自身客观现状予以剖析,本着提高、促进的原则,提出了可行的整改措施,体现了严肃认真的态度;会议主题鲜明突出,坚持问题导向,直面问题,不遮掩、不回避,基本达到了直面问题、促进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


施光清表示,总地来讲,此次民主生活会在思想认识上是高度重视的,在目标要求上把握是标准的,在准备工作上是做得扎实的,在举措方式上是比较细的,在落实方式上是抓得比较紧的,充分体现了教育厅党组、省委教育工委是一个团结、务实、奋发有为的班子。同时,他也指出了此次民主生活会上存在的一些不足。他要求,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保持政治清醒;要严守纪律规矩,始终不越红线底线;要坚持以德为先,始终引领道德风尚;要强化使命担当,始终做到尽责履责。希望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领导班子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全省教育事业推向一个更高的发展阶段。


肖国安代表厅党组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认真落实好省委的要求,继续查,认真改,分类列出问题清单,每个问题都要有厅委领导和相关处室认领,推进整改工作落到实处,推进科教强省建设取得实效。(文\阳锡叶 图\王昱)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站点地图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168号
湘教QS1-200504-000001 湘ICP备09005173号-2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Copyright © 2011 - hned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