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将进行高职院校党委集中换届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6日 14:45 浏览数:1055

我省将进行高职院校党委集中换届

全省高职高专院校、技师学院党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5月31日上午,全省高职高专院校、技师学院党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胡奇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肖国安主持会议。

省纪委组织部部长黄正义出席会议并就学校纪委换届工作作专题辅导。

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夏智伦出席会议并主持专题辅导会。

今年暑期前,我省有36所高职高专、4所技师学院党委将进行集中换届。按照省委部署,5月31日上午,全省高职高专院校、技师学院党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强调,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认真扎实的态度,集中精力、精心组织、努力工作,圆满完成换届各项任务,为在更高起点加强高职院校领导班子建设、推动高职院校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胡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肖国安主持会议。省纪委组织部部长黄正义,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夏智伦出席会议。


胡奇在讲话中指出,一些高职院校到期不换届甚至长期不换届的现象比较突出,造成了高职院校领导班子活力不足、干部能上不能下、学校发展停滞不前等问题。因此,省委决定在全省统一部署安排,对高职院校进行集中换届。他强调,要充分认识高职院校党委集中换届的重要意义,做好换届工作,是推进我省高职院校改革发展的重要保证,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迫切需要,是加强高职院校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契机,要切实增强做好增强换届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着眼事业发展需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选优配强党政正职,优化领导班子结构,统筹推进干部交流,推动干部能上能下,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切实选优配强领导班子;要切实加强党委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肃换届纪律,强化思想引导,注重统筹安排,确保换届工作暑期前顺利完成。


胡奇强调,要准确把握政策要求,严格执行有关规定。按照有关政策规定,高校党委每届任期5年,党委、行政和纪委领导班子的任期同步。高职院校院校级领导职数根据省编办有关机构编制批复文件确定,严禁超职数配备干部,特别是不得另外设置院校长助理之类的职务。新提拔进高职院校领导班子的原则上要能干满一届。现任高职院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年龄超过58岁的一般不再继续提名。特殊情况下,正职可根据工作需要,适当放宽提名年龄界限。院校级领导干部担任同一学校同一职务时间超过10年的,一般不再提名同一学校同一职务;担任同一学校同一职级职务时间超过15年的,一般不再提名同一学校同一职级职务。对现任班子成员在全额定向民主推荐中推荐票数未过半数,或在民主测评中不称职票超过三分之一,获连续三年及以上年度考核测评“优秀”得票率较低且在领导班子中排名末位,经组织考察不胜任的,不再提名。


肖国安就做好此次高职院校党委换届工作强调,要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加强文件和会议精神的学习,确保换届工作不出错、不跑偏;迅速启动换届工作,坚持程序,落实责任,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严把干部提名关,特别是对不能提名的人选规定,各主管部门和学校党委必须严格把关。他强调,要落实集中换届工作要求,切实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目前,我省一些高职院校领导班子存在年龄老化、结构不优、合力不够等问题,少数领导干部存在理想信念缺失、不敢担当、“为官不为”等问题,各地各校必须高度重视,要逐个班子进行研判和分析,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增进班子团结。


肖国安强调,要精心组织,确保高质量完成换届工作任务。这次换届的高职院校有40所,既有市州主管的,也有省直部门和企业主管的,情况比较复杂。换届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主管单位、各高校要一丝不苟遵循程序规范,严格按政策办事、按原则办事、按规矩办事,并自觉接受监督;科学谋划学校发展,突出办学特色,突出需求导向,准确定位、分类发展,在同层次同类型学校里争创一流;切实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做到换届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保证好换届期间正常的教学、科研和生活秩序。


会上,省纪委组织部部长黄正义、省委组织部干部四处处长曹四成、省委组织部组织指导处处长龙稳铠就集中换届工作作了专题辅导。


各市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干部科长;学校主管部门的分管领导、组织人事处长;全省公办高职高专院校、技师学院的党委书记、组织人事处长;省属本科高校的组织部长;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文\阳锡叶 图\王昱)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站点地图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168号
湘教QS1-200504-000001 湘ICP备09005173号-2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Copyright © 2011 - hned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