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召开党组(扩大)会 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等会议精神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5日 09:59 浏览数:1483

省教育厅召开党组(扩大)会 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等会议精神

7月20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及省政府第八次全会精神。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肖国安主持会议。


7月20日下午,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肖国安主持召开厅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及省政府第八次全会精神,就“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落地落实以及下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关于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若干意见》。传达学习了省政府第八次全体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之后,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体会议又审议通过《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若干意见》,为我省发展战略进一步指明方向、标注路径。全省教育系统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全面贯彻落实《意见》要求上来,扎实推动“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科技创新是创新驱动的引擎,是推动全面创新的核心,要立足教育自身优势特色,抓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更加充分地发挥教育服务“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作用,特别是高校要提升创新能力,注重培养科技领军人才、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团队,瞄准受制于人的核心技术、转型升级的关键难题、湖南发展的迫切需要进行研发攻关。要不断完善创新平台,加强协同合作,大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推动产学研更加紧密结合,促进科研成果加快从实验室走向市场、产生效益。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好省政府第八次全体会议精神,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加强自身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强化创新开放思维,依靠创新提高破解难题、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抓任务落细落小,将教育扶贫、教育综合改革、“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等重点工作进一步细化、具体化,分解成可落实、可对标的阶段性任务、操作性指标,梳理研究出完成任务的瓶颈短板和有针对性的措施办法;要抓责任落实,坚持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督查、结果考核和情况通报机制,完善考核结果运用;要把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作为下半年工作的主线,浓墨重彩开展成就宣传、典型宣传,提前谋划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大会闭幕后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宣传解读,确保大会精神不折不扣在教育系统贯彻落实。


“要用科学的思维和工作方法,更好地推进各项工作。”肖国安厅长在会上特别强调,各处室负责人要强化战略思维,善于精准施策,坚持问题导向,善用底线思维,充分调动起团队的积极性,用心用情用力工作,坚持在其位、谋其政、负其责,勇于担当、敢于负责,提升工作效率和质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全体在家厅委领导以及机关处室、省教育工会、省教育考试院、省教科院负责人参加会议。(文\阳锡叶 图\王昱)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站点地图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168号
湘教QS1-200504-000001 湘ICP备09005173号-2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Copyright © 2011 - hned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