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我市举行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9•8”助教大会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1日 09:28 浏览数:219

9月7日上午,我市举行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9·8”助教大会,126名优秀教师、28名优秀教育工作者、499名“乡村红烛奖”教师受到隆重表彰。

现场,崔柏成、谷金艳、李子绒等部分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身披绶带接受颁奖。武陵区北正街小学音乐教师谷金艳、安乡县安生乡大杨树中学校长崔柏成介绍了他们立足讲台、教书育人的感人事迹。谷金艳能歌善舞,除了完成教学工作外,还承担了学校的艺术创作任务,负责学校和武陵区教育系统许多大型活动的节目排练与指导,带领音乐组教师研发出版校本教材,让少儿丝弦节目走出常德,登上央视舞台。崔柏成27年坚守在农村中学,用爱感化和帮助迷途少年,资助寒门学子;担任校长后,他多方引资改善办学条件,将薄弱学校改造成美丽的乡村学校。

近年来,全市教育事业进入发展的“黄金期”和“快车道”。尤其是今年来,全市共争取上级各类教育资金近7亿元,办学条件得到进一步改善;今年高考成绩再创历史新高,文科连续7年居全省第一,理科连续8年居全省第二,全市共有35名学生考入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参加全省职业教育技能大赛连续多年位居前三;社会各界捐资助学蔚然成风,近年来,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共捐资近6000万元,资助学生8万多人次。

会上,市委书记、市长周德睿寄语全市广大教师:要争做善良的使者、挚爱的化身,培育爱、激发爱、传播爱,用真理、真言、真行教化学生,用真情、真心、真诚感化学生,把真、善、美的种子播撒到每个孩子的心田。

来源:常德市教育局网站

相关阅读: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站点地图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168号
湘教QS1-200504-000001 湘ICP备09005173号-2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Copyright © 2011 - hned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