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湘潭市教育局谋划2018年基本建设项目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4日 09:37 浏览数:453

党的十九大确定我国进入新时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与发展不均衡不充分的矛盾成为生活主要矛盾。教育是重点民生,湘潭教育如何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十九大精神,满足人民群众对均衡、公平、优质教育的需求,市教育局迅速贯彻市委政府近段有关会议精神,结合我市教育基本情况,确定2018年“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基本建设的方针,开展了一系列的具体工作,及早谋划、启动2018年基本建设项目工作。

一、 进一步全面推进“厕所革命”。开展全市域中小学校厕所新建改建水冲式厕所的基本情况,计划2018年新增投资2200万元,新建改建中小学校水冲式厕所50所。规划“厕所革命”与我市“教育强市(2017-2019)三年行动计划”同步,2019年全市所有中小学校全面完成改厕工程。

二、 进一步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均衡发展。确定了省2018年教育实事项目标准化教学点、公办幼儿园规划。通过县市区摸底调研、征求意见、申报省厅审核程序,确定2018年建设义务教育标准化教学点(含非完小)项目校36所,建设农村(乡镇村)城市(街道小区)公办幼儿园项目园9所。

三、 全面补齐市直学校办学条件的短板,强弱项。市直学校系统全面开展了校舍安全、教学设施设备、运动场地设施、师生生活设施设备等对标排查,重点是学校食堂、“厕所革命”、教师办公场所、学生桌椅、运动场、电子白板、教师培训培养等。已初列新建、改造、维修、购置等项目142个,预算38565.6万元。

12月28日下午,市教育局召开了市直学校2018年基本建设项目工作会议,副局长齐湘雄就学校基本建设工作如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提出要求,必须以服务均衡、优质教育这个中心:一是遵循教育规律,稳中求进;二是落实政策法规,整章建制;三是严守廉政纪律,履职尽责。

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计划财务、基本建设工作要全面认真落实《湘潭市教育强市(2017-2019)三年行动计划》,要宣传贯彻执行好《湘潭市贯彻落实<湖南省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实施办法》,认真宣传落实好《城区中小学校专项布局规划(2017-2020)》,切实认真制定、落实《城区幼儿园专项布局规划》。为满足湘潭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提供均衡、优质的人民满意的教育。

来源:湘潭市教育局网站

相关阅读: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站点地图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168号
湘教QS1-200504-000001 湘ICP备09005173号-2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Copyright © 2011 - hned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