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与教育部签署学校美育改革发展备忘录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8日 11:00 浏览数:5552

湖南省与教育部签署学校美育改革发展备忘录

4月21日,教育部在上海举行全国学校美育工作会议暨第三批学校美育改革发展备忘录签署仪式。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高质量发展为总要求,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进一步更新观念、加大投入、优化配置、改革创新,扎实推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


微信图片_20180424090354

    会上,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桂英代表湖南省人民政府与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军签署了学校美育改革发展备忘录。根据备忘录,教育部将对湖南省在推进美育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开展美育教育教学改革、建设全国中华传统文化艺术传承学校与基地、推进美育教育科研、加大乡村美育教师培训力度等方面给予支持。该备忘录的签署,开创性地构建起湖南省与教育部协同推进学校美育改革发展的有效机制。

自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改进美育教学,提高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重要部署以来,特别是2015年9月国办印发《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以来,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实施意见》,立足湖南实际,制定系列政策举措,切实强化美育育人功能,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学校美育全过程,推进学校美育改革发展,不断提高学校美育质量,取得了一系列可喜成绩。


近日于上海由教育部主办的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我省获得艺术表演类节目一等奖9个、二等奖14个、三等奖5个;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一等奖3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2个;学生艺术作品一等奖6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3个。其中,获得一等奖的9个艺术表演类节目和3个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参加现场展示,其数量分别列全国第七位和第三位。省教育厅获得教育部颁发的教育行政部门优秀组织奖。(文\徐鹏)




相关阅读: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站点地图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168号
湘教QS1-200504-000001 湘ICP备09005173号-2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Copyright © 2011 - hned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