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我市召开化解义务教育大班额工作推进会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5日 09:08 浏览数:295

“今年年底,要全部消除66人以上的超大班额,全市1974个超大班额必须清零!”近日,衡阳市召开化解义务教育大班额工作推进会,再次重申了目标任务,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抓住暑期关键期,全力以赴,打好全市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攻坚战。会上,各县(市)区向市政府递交了责任状。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龚学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定安、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程少平、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马建新、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罗胜利、市教育局党委委员、主任督学肖智亮参加会议。

会议透露,半年来,各县(市)区通过加大财政投入、增加教师配置、新建学校、严格招生管理等举措,在消除超大班额上取得了一定成效。其中雁峰区、石鼓区、珠晖区已消除了超大班额,其他县(市)区均已承诺今年下学期消除。根据市教育局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衡阳市56人以上的大班额还有5220个,占比27%,超额人数56808人;66人以上的超大班额1974个,占比10%,超额人数18939人。从分布情况来看,大班额和超大班额主要集中城区中心和城镇中心的义务教育教学,尤其是部分民办学校大班额问题尤为特出。

会议指出,今年衡阳市不仅要完成1974个超大班额的清零任务,还要消除大班额班级3241个,将大班额比例控制在15%以下。从今秋开始,小学一年级按45人、初中一年级按50人标准招生,不得产生新的大班额。确保2019年,全市消除大班额班级1202个;2020年消除大班额班级777个,初中学校全部实行标准班额办学。

会议强调,化解大班额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因地制宜,多措并举,通过“加减乘除”四种方式打赢化解大班额攻坚战。即加快学位建设,有效增加教育资源;规范招生管理,减轻学校压力;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发挥乘数效应;均衡配置教师,消除教师资源差距。

另悉, 6月20日至21日,省政府督导组来衡,就衡阳市化解大班额工作和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并深入衡东县和衡南县的18所中小学校进行了检查。今日上午,省督导组就这两项工作的检查结果进行了意见反馈。

W020180622645593454687

来源:衡阳市教育局网站

相关阅读: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站点地图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168号
湘教QS1-200504-000001 湘ICP备09005173号-2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Copyright © 2011 - hned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