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2018年长沙市“送教上门”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9日 09:25 浏览数:232

为进一步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办好特殊教育”,全面推动长沙市特殊教育“送教上门”工作的发展,7月5日上午9点,2018年长沙市“送教上门”工作推进会在市教育局三楼会议室举行。长沙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缪雅琴、基础教育工作处处长肖碧芳、语言文字工作处处长雷俐出席会议,市研训中心相关负责人,长沙市各区、县(市)教育局副局长、特殊教育管理干部、研训中心和资源中心负责人,特校校长等40多人一同参加会议。

会上,长沙特校、长沙县特校、芙蓉区教育局就各自“送教上门”工作进行经验分享。接着,雷俐主要从为重度和极重度残疾孩子的受教育权保驾护航的角度出发,从“以法律法规政策文件为根本依据”、“以专门组织为重要桥梁”、“以费用制度为经费保障”、“以精细服务为具体依托”四个方面对我市下一阶段的“送教上门”进行工作部署。最后,缪雅琴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送教上门”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她指出,进一步提高认识是我们首先要做好的工作,实行全纳教育,实现义务教育阶段的优质均衡发展,一个最为关键的指标就是要看特殊教育的发展水平;希望各区县(市)提高对做好特殊教育工作的认识、落实“送教上门”的教学常规、优化和创新教育教学方式、及时总结优秀经验,多发现典型,多沟通交流,齐心协力推进长沙特殊教育的发展。

据悉,本次会议是近年来我市首次举行的推进“送教上门”工作的专项会议。会议由市教育组织,市特殊教育研究培训中心承办。肖碧芳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的圆满结束,预示着我市更多的残障儿童将享受到更合适的教育,“送教上门”工作将迈上新的台阶。

长沙

来源:长沙教育局网站


相关阅读: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站点地图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168号
湘教QS1-200504-000001 湘ICP备09005173号-2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Copyright © 2011 - hned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