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昌忠赴益阳调研高校时强调: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为服务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9日 19:30 浏览数:53

蒋昌忠赴益阳调研高校时强调: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为服务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微信图片_20181229135338

12月27日下午,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赴益阳调研。图为调研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


微信图片_20181229135127

调研湖南城市学院


微信图片_20181229135344

蒋昌忠讲话


12月27日下午,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来到益阳,先后调研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湖南城市学院,宣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听取学校建设发展情况汇报,谋划两所学校未来发展方向,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学校发展规律,加强学校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服务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与智力支撑。益阳市人民政府副厅级干部喻国良陪同调研。


在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蒋昌忠现场参观考察了大学生创业基地、环境艺术设计学院学生毕业设计作品展、湘绣陈列室、陶瓷创意工坊、竹艺大师工作室,亲切看望慰问了刘爱云、黄永平、刘宗凡等三位工艺大师,并认真听取了该校发展历程与办学情况的汇报。


“学校以劳育美、以美育人,办学特色明显,办学成效显著。”蒋昌忠充分肯定了该校多年来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对于学校未来发展方向,他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深入开展校企合作,结合国家、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要,主动适应行业产业发展需求,走产教融合发展之路;要注重内涵发展,优化专业与课程设置,改进教育教学方法,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与创新创业能力,为湖南工艺美术产业和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尤其是湘绣、湘瓷、湘竹等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在湖南城市学院,蒋昌忠观看了该校近两年来建设发展汇报片并参观了该校办学成就展览馆。


“学校办学定位与目标明确清晰,应用型行业特色鲜明。”蒋昌忠对该校近年来办学取得的成绩,尤其对其目标定位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湖南城市学院建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定位既实事求是,又赋予前瞻性,更与国家倡导的“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高度契合,要坚定不移地朝着这个目标奋进。蒋昌忠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指引,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扎实推进学校治理结构和内部治理体系建设,促进学校管理水平;立足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紧密对接益阳市“智慧城市”建设需要,为益阳市基础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同时,要狠抓学校内涵建设与特色发展,提升办学层次与水平,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一所城市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高校。


座谈会上,蒋昌忠还听取了益阳市教育局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省教育厅办公室、财建处、高教处、职成处以及益阳市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或陪同调研。(文\徐鹏 图\湖南城市学院、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提供)



相关阅读: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站点地图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168号
湘教QS1-200504-000001 湘ICP备09005173号-2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Copyright © 2011 - hned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