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商贸旅游职院:中萨联谊交流 共筑友谊之花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7日 10:02 浏览数:61


萨摩亚传统舞蹈、中国茶艺、川剧变脸、中萨合作歌舞…… 5月16日长沙商贸旅游职院在学校自强楼音乐厅举办了“打造中萨交流平台,促进中萨友谊长存”与萨摩亚培训学员的联谊会。剧场里400个座位座无虚席,走道阶梯也占满了前来欣赏演出的同学。

联谊会上,中国味十足的《龙狮贺喜促和谐》表演一开场就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萨摩亚培训学员为现场师生送上了传统舞蹈表演,激昂的战舞、悠闲地沙滩舞蹈、轻松欢快的岛国群舞,赢得了现场师生连连喝彩。


中国味十足的《龙狮贺喜促和谐》表演


《茶韵中国》

直至今日,茶仍是中国对外交往、交流的重要媒介。长沙商贸旅游职院学生在丝竹管弦配乐下翩翩起舞,《茶韵中国》将茶艺与舞蹈结合,一展华夏文明和文化的魅力。极具中国特色的川剧变脸和湖南本地花鼓戏《刘海砍樵》,令中萨双方的观众都拍手叫绝。


中萨双方合作舞蹈

演出现场,长沙商贸旅游职院学生与萨摩亚培训学员合唱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主题曲《我和你》,那熟悉的旋律,述说着我们同住一个地球村,中萨两国虽相隔万里,但国与国,心连心,为梦想,万里行,我们相约在这里。

联谊会历时小时内容丰富有舞蹈合唱戏曲茶艺等表现两国文化的特色表演。演出最后伴随着双方学员合唱《天下相亲相爱》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联谊会合影

长沙商贸旅游职院党委副书记李晖,副校长崔德明,湖南省体育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琦,乌拉圭国家队来华教练总领队卡罗琳娜等出席联谊会。

据悉为进一步推进中国与萨摩亚在体育领域的交流合作,经中萨两国政府协商同意,我国将为萨摩亚承办的2019年太平洋运动会提供技术援助。根据国家援外工作计划,2019年3月-6月萨方派遣该国31名厨师,来华培训90天。长沙商贸旅游职院作为承办单位,为萨方来华厨师开展餐饮服务及烹饪技能培训。承办援萨摩亚2019年太平洋运动会技术援助项目厨师培训班,是长沙商贸旅游职院发挥卓越职业教育优势服务国家战略的一项具体举措,体现了该校的专业优势和卓越服务能力。

本网讯(通讯员 向瑾锦)


相关阅读: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站点地图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168号
湘教QS1-200504-000001 湘ICP备09005173号-2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Copyright © 2011 - hned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