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强调刀刃向内找问题、瞄准差距抓落实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1日 09:10 浏览数:75

1

8月19日上午,省教育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2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主持会议


根据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8月19日上午,省教育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会议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对照党章党规“18个是否”,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以推动问题解决,促进工作整改落实。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主持会议并带头对照检视。


会上,蒋昌忠、王建华、唐亚武、王玉清等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篇目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坚决抵制和严肃查处利用领导干部名义“打牌子”办事的规定》。随后,全体在家厅委领导结合学习内容与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与不足。大家一致表示,将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以党章党规严格要求和规范自身行为,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时刻牢记红线不可逾越、底线不可触碰;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加强自身理论武装的同时,经常性地深入基层一线进行调查研究,强化宗旨意识,筑牢为民情怀,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努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务必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查找差距,不断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与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检视问题结合起来,把自己找与群众提、上级点、互相帮等结合起来,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增强查摆和解决问题的针对性;要坚持领导带头,班子成员要带头学、带头查、带头改,以上率下、作出示范,同时督促厅委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找准问题、解决问题;要加强督促指导,推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文\图 徐鹏)

相关阅读: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站点地图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168号
湘教QS1-200504-000001 湘ICP备09005173号-2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Copyright © 2011 - hned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